“最美警察”植志毅

http://www.youth.cn  2013-10-16 07:30:00  中国青年网

植志毅,女,1983年8月出生,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2008植志毅走访慰问步头梅中村五保户.

2011年1月11日,植志毅在学校进行禁毒教育宣传。

2011年1月26日植志毅在贺州汽车站进行禁毒教育宣传。

  植志毅,女,1983年8月出生,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2012年3月29日22时许,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植志毅在鼎富小区三楼的亲戚家休息时,听到楼下有人呼喊“抢劫!”植志毅自沙发上弹起,立即冲下楼,大喊一声:“放下手里的提包。”被抢包者提醒植志毅:“歹徒有刀!”植志毅置个人安危于度外,拔腿便追。该歹徒身高体壮,拼命逃跑,但跑出不到50米,就被植志毅追上。歹徒转身,挥舞着手中尖刀,恶狠狠地说:“再追我就捅死你!”植志毅没有丝毫畏惧,朝着歹徒英勇地扑了过去,并死死拽住歹徒握刀的手。搏斗中,歹徒用刀将植志毅的肝脏和胃刺穿,趁机逃跑。植志毅强忍疼痛依然坚持追赶犯罪嫌疑人几十米,直至因内脏出血过多倒在地上,最后被闻讯赶来的群众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在抢救中,共输血1700多毫升,两天后才脱离生命危险)。4月1日晚,该歹徒被抓捕,仍惊魂未定地说:“没想到遇到这么猛的一个女孩。”

  这次光荣负伤,只是植志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一个缩影。从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作为一名80后出生的女民警,植志毅始终按照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做到:勤学善思、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智勇双全、英勇无畏,创造优异业绩;牢记宗旨、服务群众,践行优良传统;热心善良、挥洒大爱,发扬优秀品质。

编辑:刘 哲 来源:人民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