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是最快乐的事情

http://www.youth.cn  2013-12-18 14:23:00  中国青年网

  我始终认为,志愿不应是衣衫褴褛的,志愿不应是大喜大悲的,而是在照顾好自己和亲人的同时,尽己所能、尽心尽力为他人、为社会奉献所长,为身边美好的出现推把力,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添块砖。在这个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个公益体,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正是因为这样的考虑,我更加认真地处理“志愿服务”和“本职工作”的关系,有序地安排自己的精力和重心,在工作中做到始终保持良好的职业精神和工作状态。无论是在曾经工作过的律师事务所,还是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抑或现在工作的同仁堂,我都会以细致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履行应尽的职责,并且有所收获。

  有人会说,博物馆展厅里的文物是没有生命的,可是我想说的是,他们都是鲜活的。这些文物记述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建立和变迁,凝结着今日的我们最值得记住的回忆;志愿者也有梦想,我们的梦想,是希望更多的国人能够走进博物馆,实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让中国梦变得更加有根有魂。

  一个人的知识是有限的,但当这份有限的知识被传递给他人的时候,会带来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改变,知识需要传递才更有力量;一个人的能量是有限的,但当所有人的能量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会带来让我们惊喜的收获,梦想因为分享而更加美丽。中国梦是这个国家的梦、是这个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张鹏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