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王永波

http://www.youth.cn  2013-12-17 10:06:00  中国青年网

  十年前,走出西南农业大学这所名校大门的王永波,怀里虽揣着大红的毕业证书,却既不留恋城市,也拒绝任何科研院所或一些大公司的诱惑,心无旁骛地一头扎进田野回乡务农,去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六年前,他带领乡亲们成立了正定县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建立之初,为了使老百姓们加入进来,他做好PPT借来投影仪一遍又一遍地无偿给村民办讲座,乡村民介绍农业科技。

  四年前,王永波带头创建了绿色蔬菜生产基地,为当地探索出生态农业发展模式。

  一年前,王永波在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中当选为南楼村团支部书记,带领农机专业户成立“正定县永波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始规模化经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2013年他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王永波在自己的家乡河北正定县南楼村那块希望的田野上,播种辛劳和汗水,放飞执著的梦想。十年过去,他收获了创业的甜酸苦辣,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和丰富的人生历练……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晓航)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