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来武装 实现自己爱家梦

http://www.youth.cn  2013-11-13 10:23:00  中国青年网

  还记得那个“扫街男孩”唐建哲吗?他高考一结束就帮助清洁工的妈妈一起走到大街上清扫马路故事,曾感动了省会很多人。如今,已成为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大一学生的唐建哲又被教育部评选为“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唐建哲(左二)参加座谈会

  5月4日,作为“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唐建哲在北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时,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

  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名大学生代表,被习总书记接见之后有哪些感受?参加完的座谈会后有哪些感想?在大学课堂以及校园唐建哲表现怎样?带着这些疑问,河北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唐建哲本人以及他的辅导员单梨花老师。

  用知识武装 实现自己的爱家梦

  “能够亲自聆听习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教导,很是激动,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五点希望更加深了我学习好基础知识,加深本领,完善自己,用过硬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坚定理想”唐建哲告诉记者。

  谈到自己的梦想,这个腼腆的大学生不好意思对记者说,自己现阶段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然后找一份本职专业的工作,支撑自己的家庭,为减轻家庭的负担出一份力。“毕竟自己是家里的男孩,男孩子就要敢于担当,我希望今后成为家里的顶梁柱,这样妈妈就会轻松一些”唐建哲说。

  踏实、沉稳 有责任的90后大学生

  “唐建哲虽然是个90后的大男孩,但是这个孩子很踏实,沉稳,在学校学习成绩占中上游,担任班长,在学校学生会也任职,去年还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唐建哲辅导员单老师对记者说。

  说到各种荣誉对唐建哲带来的影响,单老师说“这个孩子很低调,从不在同学面前说起自己的故事,平常除去参加一些活动外,基本上就是在学校学习,各种荣誉反而对他有很大的鼓舞力量,他以荣誉鞭策自己,更加奋发图强。”

  单老师告诉记者,“作为奖励,去年学校就决定减免唐建哲同学今后三年在校学习的学费和住宿费,今年他的勤工助学岗位也已经安排好,在校图书馆工作,5月份就要上岗。”

编辑:刘 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