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技能专家”洪家光

http://www.youth.cn  2013-12-02 13:38:00  中国青年网

洪家光

  曾经艰苦的命运让他迷茫,18年来周而复始的痛苦,令他看不到尽头。父亲病重,母亲推垃圾,18岁进工厂开始养家时,他每月只有180块钱工资。每天吃两元的抻面充饥。这时的他没有目标,奢谈希望。

  天生英才难自弃,他从不抱怨命运不公,不空谈梦想畏葸不前,无论何时都拼尽全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他虚心求教,先后拜师多位技术能手。他不畏难关,不断挑战技术高峰、功克了多个技术难题。终于,他攀登到了人生的第一座高峰,成为了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

  然而,真正成就一个人的,绝不是短浅的个人目标的实现。那一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遇袭,由于我国没有自主研发的飞机,只能借美国飞机运回“亲人”的遗体,让他深感懊恼,他意识到自己也是一位航天人,一股报效祖国的热情之火在胸中熊熊燃烧。他有了更高远的目标---为祖国争光、争气。

  他就是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高级技师、中航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全国技术能手、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家光。 (中国青年网记者 易婷)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