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明星“孙圣海

http://www.youth.cn  2013-12-02 13:20:00  中国青年网

  种粮大户、黑龙江富锦市田娘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圣海用自己种粮的精力向同学们讲述紧抓机遇的重要性。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洪侠 摄

  他从小就是一个好学的孩子,在班级里还是班长,学习成绩极好,然而因家贫,年少懂事的他忍痛放弃了学业,拿起锄头,卷起裤腿,帮父母干起了农活。

  “干事就要干好、做事就要做大”,是他做事的原则。通过自己摸索和学习,总结教训和吸取经验,他把种田当成了事业,成为一方农民致富的优秀典型,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大户标兵。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富锦市新兴村从一亩水稻都没有,到现在全村发展水稻3200亩,外出包地种水稻2000亩,实现了大跨越,帮助村民实现了致富梦想。

  他把主要的精力花在“田娘”新兴村水稻合作社上,他说,这是我实现这个梦想的平台,这里集结了各个村的村民,我要把我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他们,让他们都淘到金子。“我不仅要帮助新兴村的村民们富起来,还要让二龙镇,以及全省的农民一起富裕。”

  他就是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产粮大户标兵孙圣海。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