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鸿雁于飞 少怀远悟

http://www.youth.cn  2013-03-14 15:47:00  中国青年网

  李彦宏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19岁,他背起行囊离开老家山西阳泉来到好多人做梦都想进的北京大学,在图书馆学情报学系情报学专业四年的学习让他深谙搜索内涵,为日后的成就奠定了宝贵的基础。

       23岁,他本科毕业后到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主攻计算机。在那里,他熟练掌握了计算机工具,也正是这样李彦宏开始对互联网产生了更深的情愫。

  31岁,他创建了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00年1月1日,是所有百度人应记住的日子。还有一个日子,所有百度人同样值得记住——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作为领导者,他善于聆听员工所想之事。

  作为决策者,他专注于自己所坚信的理念。

  作为创业者,他习惯于从未来回望现在。

  作为梦想家,他执着于做自己所爱之事。

  他是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他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他连续3年获评《福布斯》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同时,他也是员工心目中的“罗宾汉”。

  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女儿的好爸爸。

  ……

  对于他的种种成功,我们不禁要问到底是怎样的理念能让他成为巨人的肩膀、互联网界灯塔性人物?

  专注?求索?远见?亦或投入?

  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走进李彦宏,探索他究竟是用着怎样的理念来使百度成为东半球最大的网站! (中国青年网记者 冯玉超)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