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骨干”张福新

http://www.youth.cn  2013-12-18 07:04:00  中国青年网

张福新

  他是一名计算机专家,本科就读于中科大少年班,硕博连读于中科院计算机所。博士毕业后被破格提升为中科院计算机所的副研究员。

  他是我国第一款通用CPU龙芯1号和高性能通用CPU龙芯2号的核心研究骨干之一。他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其中4篇被SCI索引、7篇被EI索引,他还获得2项微处理结构设计方面的发明专利。

  他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优秀奖特别奖、江苏省十佳杰出青年、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双创人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荣誉。

  他就是江苏中科梦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福新。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