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梦想是脚踏实地大步向前

http://www.youth.cn  2013-11-12 13:45:00  中国青年网

  当荣誉铺天盖地而来时,人们往往忽略了李博亚只是一个“90后”的少年,一个有着梦想的男孩。李博亚谈到梦想时认为,90后的“中国梦”本就应该是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博亚说,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一直是他的梦想,现在所就读的铁道警察学院是他走向梦想的第一步。他会珍惜机会,因为他为它奋斗过、争取过。李博亚说,现在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生活能够自理,让父母宽心些。然后,继续完成学业,不做社会的累赘,脚踏实地,大步向前。

  从救人事件发生至今已有十个多月的时间了,李博亚介绍说,他的身体现在恢复得很理想,生活上基本可以自理一些。有人会问他是否后悔当时救人,李博亚说,在那种危急时刻跳下站台,是他的本能反应。做过的事情已经是昨天的了,我们无法去改变,留给我们的只有今天,他会把握好今天,活出今天的光彩。

  2012年7月9日,20岁的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在河北省昌黎县火车站执行暑期教学见习任务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在列车进站后突然跳下站台。在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他毅然跳下站台施救,不幸被列车轧断双腿。随后李博亚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90后最美学警”等荣誉称号。(实习生 尹深)

编辑:刘 哲 来源:人民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