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街男孩”唐建哲

http://www.youth.cn  2013-11-13 09:56:00  中国青年网

  高考过后本可以尽情放松一个暑假,可他却拿上扫把,当起了一名临时城市清洁工。

  凌晨两点多起床,眼前还是一片朦胧,一地油污与满街垃圾已摆在面前,为他规定了足够战斗一天的工作量。

  他心疼妈妈,因为清楚地知道,每个上学的日子里,妈妈都在独自面对这一条街的垃圾,一力撑起家中四口人的清贫生活。

  “有事找他帮忙他都没二话”,“什么事交给他办,老师总是特放心”。每提起他,身边人共同的评价总是“坚强、懂事、有担当”。

  穿梭在学习和打工之间,他期待早日毕业,给家里减轻负担,“让妈妈好好歇歇”。

  念着那首最喜欢的诗,他《相信未来》,“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肩头没有生活不能承受之重,也没有生活不能承受之轻--他就是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2012级本科生唐建哲。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