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夺不走的飞扬青春:杨帆

http://www.youth.cn  2013-11-21 08:56:00  中国青年网

  弹起古筝,她十指灵动,明净优雅;

  埋头科研,她兴趣盎然,热情无限。

  最美的年华里,她成功获得加州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全额奖学金。

  同样的时空间,她被查出患有脑肿瘤,不得不承受漫长的7小时开颅手术和6星期的放疗与化疗。

  生不如死的治疗被她一一挺过,医生却只能告知,与她同类的疾病,术后平均寿命大约只有两年。

  巨变排山倒海般袭来,病友“一个一个都走了,再也没回来”,她眼里含着泪,却不愿流下来。

  坚持科研课题,参与校园生活,担起助教的教职,甚至举办了一场个人古筝音乐会——她比健康时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时间。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始终是她的座右铭;“活着的每一天,都在努力。”更在生病之后被她写进了入党申请书,也刻入了心里。

  一名普通的女生,一个明净的女孩,一位执著的科学真理的探索者,一个勇于面对病魔而依然保持微笑的美丽天使——她为自己注解了无数种可能。

  她就是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清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2010级固体力学博士生杨帆。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