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化工一线的铿锵玫瑰

http://www.youth.cn  2013-12-21 16:09:00  中国青年网

  她是一名女性电焊工,刚毕业那会儿在施工现场常常受到工友们的质疑和白眼,在这个男性为主导的领域,没有人看好她。

  这却化为她前行的动力。瘦弱的她,常年转战大江南北,深入施工现场,手脚冻僵了,耳朵冻破了,脸上被保温棉扎的到处红肿,依然坚持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她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在业余时间,她坚持翻阅各种书籍和技术刊物,积极参加各种培训班,开阔自己的思路和视野。

  辛勤努力终于结出硕果,在多年不懈努力下,她研制出模拟转化管,解决了特殊焊接结构以及动机焊接带来的难题。她编写的QC成果和焊接论文多次获得中国化工施工行业及公司各类奖项。

  2011年,她荣获东北工程公司先进女工、吉林市五一巾帼标兵、吉林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3年,她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共青团中央评选出的“最美青工”之一。

  她就是中油东北工程吉林化建抚顺项目部的技术员靳艳,一朵绽放在化工建设一线的铿锵玫瑰。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晗)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