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的“珠峰玫瑰”

http://www.youth.cn  2013-11-15 10:59:00  中国青年网

  陈晨,女,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1级体育专业硕士生。

  2012年5月19日,一个名字被定格在喜马拉雅的山巅,世界第一高峰的登山名册上,从此多了一位身份是在校女大学生的登山者。她叫陈晨,我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

  6年大学路,她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6年登山路,高寒、缺氧、陡峭的山路上留下了她的身影;6年抗争路,陪伴着身患骨癌晚期的父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她是学生,是登山者,是独生女,以坚忍不拔的品格,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如一朵坚强的玫瑰在峰顶铿锵绽放。

  珠峰顶上,坚强玫瑰娇然绽放

  2012年5月19日上午8时16分,作为唯一的女性,陈晨与其他三名队友共同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我国首位问鼎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纷纷播报这一历史性的消息,湖北沸腾了,母校沸腾了,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特地回到母校祝贺。

  25岁的她,6年登山路,夜以继日的体能训练,无数次的历险、化险,坚强的玫瑰终于开始迎接属于她的荣誉。登山归来,学校师生和媒体在机场迎接她的凯旋,她开始辗转在湖北武汉市委宣传部和各大高校中,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登山体验。2012年末,她成为“长江日报年度封面人物”和“楚天年度勇敢人物”。

  梳着娃娃头的年轻女孩儿陈晨,身材娇小,说起话来总是不经意地留露出孩子气的笑容。人们惊叹于她娇小身体里的坚强和勇敢,她笑着用一段排比总结自己的登山经历和感悟:“这一路遭遇天气异常,我们学会了等待;这一路听从组织安排,我们学会了服从;这一路历经风吹雪打,我们懂得了放弃;这一路忍受很多痛苦,我们学会了坚强;这一路面临众多挑战,我们学会了团结;这一路途经诸多危险,我们学会了勇敢;这一路我们用身先士卒、不畏艰险的激情,完成追求世界之巅的卓越壮举!” 

  2012年,大家见证了陈晨登顶珠峰,她让我们自豪,为我们传递了信心,她让我们相信,创造奇迹的可能并不因你平凡而退避。作为一名户外运动专业学生,陈晨或许从没想过用生命去交换一个奇迹,而当这个需要用生命去冒险的任务选择了她,她用乐观的坚韧完成了它。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