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上的“维语大使” 吾提库尔·艾尔肯

http://www.youth.cn  2013-11-24 16:35:00  中国青年网

  1996年,刚刚6岁的他第一次接触到电脑,当时还只是一个286机型。

  4年后,他不过10岁,就做出并且发布了“维吾尔少年”网站。

  技术的发展与他飞快的成长相伴,开启了一扇瑰丽的软件研发之门。

  2012年,他研发的“优件师维吾尔文手机浏览器”一举出炉,解决了安卓手机不能正常浏览维吾尔语网站的问题,同时解决了从右边开始书写的语言在安卓智能手机上乱码、不连贯问题。

  凭借这个浏览器,他与171万人共同参加“中国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大赛全国三年总评”,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他的梦想很具体,成立软件公司,用创业解决更多同学的就业。

  他的梦想也很长远,做更多语种的浏览器,最终成为支持56个民族语言的一个浏览器,打造属于中华民族的浏览器王牌。

  他就是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新疆大学200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吾提库尔·艾尔肯。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