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邹韬奋 >> 我的劳动
以笔为枪 人民战士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02 21:52:00    中国青年网

邹韬奋纪念馆 资料图

  照片中的这个地方在上海市的重庆南路。置身于一条车水马龙的街巷,这所旧式建筑似乎很难显现出它的特别之处,然而抬眼望去,高高悬起的“韬奋纪念馆”几个大字却如此鲜明,似乎在提醒着人们,曾经的这里是何等的不同寻常。

  邹韬奋,原名邹恩润,笔名韬奋,伟大的爱国者,我国著名的新闻记者、政论家和出版家。2009年9月14日,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关于他的故事,还是要从100多年前那个风云际会的动荡时代说起……

从“工程师”到文学学士

  1895年,福建永安的一个没落的地主家庭里诞生了一个男孩,他就是邹韬奋。

编辑:朱琪红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