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美基层干部 >> 文字头条
最美基层干部蒲伟:老百姓说声谢谢我就知足了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8-26 09:45:12    中国青年网

  记青海省大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蒲伟

  “至今还是不喜欢他。”一提起禁毒大队长蒲伟,大通县“海之梦”会所的老板童扣宝就眉头紧锁,内心依旧很矛盾。

  “眼里只有工作,总是冷冰冰的,太没人情味儿!”对于蒲伟,童扣宝有着很多感慨。这个在社会上混了大半辈子的人坦言,见过各种大领导,还从没遇到过像蒲伟这样不讲人情的,“何况只是个公安小队长!”

  1999年青海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蒲伟进入公安队伍,先后在大通县苏家堡派出所、公安局刑侦大队等单位工作,2009年起担任大通县禁毒大队队长。

  在进禁毒大队前,蒲伟长期在大通县公安局刑政大队供职,做了8年刑政工作。在大通开展的历次打黑除恶行动中,年轻的蒲伟屡建奇功,频频破获大案要案,一时享誉大通的街头巷尾,在当地公安系统也被誉为“打黑专家”。

  “很早就听说过蒲伟的大名”,可童扣宝正式结识这位警界奇人,是从2009年开始。那年,童扣宝开张的大通县第一家娱乐会所——“海之梦”屡遭黑恶势力骚扰,经营举步维艰。

  “从不打招呼,悄悄地就来了。”起初,对这个“贸然闯入”的便衣公安,童扣宝甚至有些厌烦。每次来到“海之梦”会所,蒲伟都要到演艺厅挨个推开包间巡查,逐一排查会所每个包间是否有涉毒涉黑情况。蒲伟的悄悄“闯入”,一段时间甚至影响到“海之梦”会所的生意,而童扣宝对此却无可奈何,拿他没办法。

  当时,在“海之梦”会所,经常有吸毒人员出没,这些人在包间吸食大麻、冰毒后精神亢奋,情绪不稳定,经常打架滋事,还经常向前来消费的顾客强行索要保护费。一时间,“海之梦”会所鱼龙混杂,在大通县臭名昭著,没人敢去消费;童扣宝也“看不到一丝希望”,在绝望中苦苦挣扎。

  频繁巡查“海之梦”会所后,蒲伟很快就将一批“声名显赫”的吸毒及黑恶势力人员逮捕审查,有的还被依法惩处;同时,介绍毒品危害、预防毒品犯罪的宣传单和告示也送达会所的每个场所。不出一个月,吸毒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就被打了下去,再没人敢收取“保护费”了。

  蒲伟整治得力,“海之梦”会所起死回生,童扣宝看在眼里,喜在心底,由衷地感谢蒲伟。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