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张昕宇 >> 我的劳动
张昕宇:用镜头和脚步刷纪录的“疯子”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24 18:43:00    中国青年网

  提起奥伊米亚康,大多数的中国人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不过这个地方却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被称作“地球寒极”;

  谈到索马里,人们第一反应便是那里疯狂的“海盗”;

  而切尔诺贝利,自从1986年第四号核反应堆发生爆炸以来,那里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城,被人们叫做“鬼城”……

  这样几个神秘而又危险的地方,被张昕宇和他的团队“征服”,他们的探险经历,有危险,有浪漫,有幸运,但更多的是收获。

  再次见到张昕宇,是他和同伴们从切尔诺贝利探险归来,回到北京的第三天。除了看上去皮肤略显黝黑了一些,他的笑容依然如出发前那般灿烂。这一次聊天我们不光谈论了穿越“鬼城”的11天探险之旅,还聊起了他的曾经,他的青春故事。

  儿时的梦想,曾被生活打败

  每个人都对梦想充满憧憬,张昕宇也不例外。张昕宇在上小学的时候,就有了想要环游世界的梦想。因为当时有一个电视节目《正大综艺》,他特别喜欢看。起初,张昕宇觉得外面的世界很奇妙,有那么多风景都没有看过,慢慢地,在他幼小的心里却埋下了一颗不安分的种子。“我就想出去亲眼看看”,张昕宇在回忆小时候时这样说。

  1977年出生的张昕宇,从小喜欢动手,玩航模、做小飞机。高中毕业,他跑去当了兵。1998年退伍后,他没要安排好的工作,自己做起了小生意,“其实,就是卖羊肉串,开小吃铺。”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