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周汝珍 >> 我的劳动
“把把院长”周汝珍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10-28 22:15:00    中国青年网

  9月的沧州天蓝水美,记者面前的小男孩脸色红润,中气十足。

  他叫党爱东,今年两岁半,先天性心脏病的残酷阴影自出生便笼罩着他,也因为这个原因,他被亲生父母遗弃在了路边。但此刻记者眼里的爱东,稚嫩的小脸上堆满笑容,面对镜头,他不哭闹不胆怯,还不时地和这个握握手,和那个亲亲脸,尽显孩子的天真。

  这个曾经被抛弃的孩子能成长为今天快乐的小爱东,正因为他的身边有着像周汝珍这样有大爱的的“奶奶”、“妈妈”,有青县康复敬老院这个温暖的小家,有河北青县这个大家庭。

  而在青县康复敬老院里重获新生的不止小爱东一个……

  四代同堂 这里是最温暖的家

  “来,叫阿姨。”怀抱党爱东,青县康复敬老院院长周汝珍笑得很开心,“这是个苦命的孩子,先天性心脏病,刚出生就被扔了,送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我把他放在自己的心口上才暖回来的啊!”

  沧州、天津、北京……周汝珍和青县的志愿者们为给小爱东治病四处奔波着。周汝珍还记得第一次带小爱东去北京看病的情形,“真是被吓坏了,30万!医生说治好这孩子的病需要30万元!可我当时身上只有3000块啊!”但这并没有击碎大家治愈小爱东的信心,最终在青县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网站成功递交了救助申请并获得了医疗救助。在石家庄的定点医院,小爱东的第一次手术取得了成功。“医生有信心治好他,我们更要养好他,等天气凉快了,就带着他去做第二次手术。”看着日益健康的小爱东,周汝珍笑得慈祥而开怀。

  其实,党爱东只是敬老院的小小一员,在这里有9个孩子和他一样身患疾病,被亲生父母遗弃,这里还住着51位孤寡老人,敬老院的14位工作人员陪伴着他们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来自张虎庄村的老革命于军泉,肠子在革命战争中被打断过,几乎5天就便秘一次,痛苦难忍,必须要灌肠才能排泄屎尿。在医院灌一场肠就要35元,还要送去接回,为了省钱省事,她在医院悄悄地学会了这个技艺,买回了相应的工具和药液,开始独自给老人灌肠。第一次灌肠疼痛,这个脾气火暴的老军人竟一脚就将她踹出了老远,她强忍着委屈哄着老人继续给他灌。有一次,她刚把药液灌进老人肠内,便用手堵着老人的肛门,想让药液在肠胃里多停留一段时间,提高一下效果。可老人不知为什么突然一个挣扎,浓臭的粪水一下子喷了周汝珍一脸一身……即使这样,这个做法一直坚持了整整20年,就这样老人一直健康地活到了89岁。老人在临终时,拉着她的手颤抖着对她说,“闺女呀!我太对不起你了,下辈子就让我变只鸡,给你家下蛋,变头牛,给你家犁地吧!”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