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张荣锁 >> 我的劳动
太行骄子张荣锁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7-06 16:38:00    中国青年网

  在太行山区,在辽阔中原,在中华大地,响彻着一个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名字!

  他曾经接受过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他曾经被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全国“三个代表”联系会议领导小组树为全国先进典型;

  他曾经入选首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他的感人事迹震撼着中国人的心!

  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现任河南省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

  捧一颗滚烫心,回报家乡父老

  张荣锁出生在太行山南端深山峡谷中的回龙村。1975年20岁的张荣锁满怀报效祖国的壮志参军入伍。当兵5年,他多次立功受奖,入了党,学会了驾驶技术。退伍后面对村里人“烧柴靠人背、磨面靠石碾、照明靠油灯”的生活窘境,他下矿井、卖药材、跑运输、采石头。几年间,他成为远近闻名的百万富翁。

  富裕起来的张荣锁不忍心看到家乡人的贫困生活,时刻在寻求机会来回报养育他成长的家乡父老。

  1993年10月,张荣锁毅然放弃了红火的石村加工厂生意,回村挑起了党支部书记的重担。他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支部会上说:“我是个青年党员,是党员就得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只有回龙人都富起来了,才对得起养育咱们成长的父老乡亲!”生意场上的伙伴嘲笑他:“放着金子不拣,却要回去救穷光蛋!”

  张荣锁上任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架通崖上5个自然村的通电线路。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