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周海江 >> 我的劳动
民营企业家党代表的“红豆”人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22 18:00:00    中国青年网

  今天是中国人传统的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版的“情人节”。作为红豆集团的党委书记、总裁的周海江,对这样一个日子,有着特殊的感情,也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特别是最近十二年来,红豆集团每年都会举办一个红豆主题的活动。

  今年的主题活动是“勇敢说出你的爱”。

  红豆集团官方微博是这么说的:“七夕,一个源远流长的爱的节日;红豆,一颗寄托相思的爱的信物。今天在这个爱的季节,勇敢说出你的爱,让我们和红豆一起全城热恋 ̄”。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31314人参与了这一主题的爱情故事分享。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一千多年来,王维的《红豆》一直是很多有情人浅吟低唱歌以咏志的“爱恋说”。而红豆对无锡当地人来说,还有一番别的解释和意义:“红”象征着吉祥、兴旺;而“豆”又是种子,是希望的化身。

  以红豆为名,又因红豆品牌而日益壮大的红豆集团因此从2001年开始举办了“七夕·红豆情人节”系列活动。

  而今天的红豆集团,也已经从最初的单一服装生产小作坊,发展成一个年产值逾350亿元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红豆集团今天的发展与成功,用“掌门人”周海江的话说,也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微观缩影。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