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颜玉宏 >> 我的劳动
“新时代张海迪”传奇求学路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11-18 20:52:00    中国青年网

  颜玉宏(前)和小伙伴们“走”在上学的路上。团宜宾市委供图

  【核心提示】在四川,一个年仅10岁的农村孩子,在他未满1岁时,因一次高烧导致病情加重而让他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他再也无法正常行走。为了求学读书,他选择倒立着用手走、爬着走、拄着拐杖走……每天咬牙坚持6个多小时,才能“走”完上学往返的路程。他的名字叫颜玉宏。  

  走路是每一个人必须具备的能力,上学是每一个孩子应该经历的过程,然而,这两件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对于来自四川屏山县屏山镇蒋坝村的颜玉宏来说,却有些遥不可及。

  颜玉宏,一个年仅10岁的农村孩子,在他未满1岁时,因一次高烧导致病情加重而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他再也无法正常行走。为了求学读书,他选择倒立着用手走、爬着走、拄着拐杖走……每天咬牙坚持6个多小时,才能“走”完上学往返的路程。就是这个身残志坚,执着实现自己读书梦想的“倒立男孩”的故事,已感动了无数人……

  痛并快乐的上学路

  每天早上6点,颜玉宏便从床上爬起来洗漱,为了保证能按时到校上课,他要比正常孩子起得更早一些。7点15分,颜玉宏便拄着拐杖出门了,姐姐拿着两人的书包,而奶奶就跟在姐弟俩的身后。

  奶奶(右)送拄着双拐的颜玉宏(左)去上学。团宜宾市委供图

  一条很窄很滑的田坎毛坯小路,是颜玉宏从家到学校的必经之路,一到这里,奶奶便要背着小玉宏走过去。只要走过小路,小玉宏便赶快让奶奶放自己下来,生怕把奶奶累坏。

  倒立着用手走、爬着走、拄着拐杖走……颜玉宏有好几种走路方式。路上有很多碎石子,颜玉宏的手被磨痛了就把鞋子套在手上继续“走”,实在累得不行了才让奶奶帮一把。经过一个多小时,8时35分,颜玉宏终于到了学校。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