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叶圣陶 >> 我的劳动
一代教育文宗的山高水长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2-18 10:08:00    中国青年网

  近来,一套最早出版于上世纪30年代的小学教科书《开明国语课本》一直在畅销书籍榜上有名,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两年前他给孩子买下这本书,他和孩子共同学习,为的就是能让孩子体会到五千年文化的绵远悠长,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从而热爱我们祖国自己的文化。

  这套的语文课本是由叶圣陶亲自编写的,当时的他已是在文坛久享盛名的作家,对于这项看似茶余饭后随手挥写的“小儿科”,他以学者的才能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完成了第一部经教育部审定的小学教科书。

叶圣陶 青春励志故事  

《开明国语课本》课文内容 资料图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