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王宏伟 >> 我的劳动
阿里、青歌赛、金色大厅和王宏伟的新起点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4-08 12:45:00    中国青年网

  一个长期工作生活在基层,服务于基层官兵的人,到了阿里,居然接受了一次“再教育”,并成为了他人生一个新的起点。

  第一次折戟青歌赛,他远走海南,还为此背了处分。等到他转土重来再战“青歌赛江湖”时,一举夺得专业民族组的一等奖。并因此获得了“西部情歌王子”的称号,从此事业顺风顺水。

  他有一个梦想,要将中国民歌带到奥地利金色大厅。他做到了,向奥地利观众献上了一台渗透着浓郁中国西部风情的音乐盛宴,让人们随着他的歌声走进莽莽草场,踏上青藏高原。他也成了中国放歌金色大厅的第一个民族男歌唱家。

  他就是王宏伟,一个和部队结缘,因民歌而成名,魂系祖国边疆哨所广大官兵的部队职业歌唱家。在他事业扶摇直上的时候,他却认为他的人生刚刚起步,他现在的所有成就不过是他上的第一台阶而已,而要成为一名真正的部队歌唱家,他还有很多个台阶要上。王宏伟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叹,全都是因为那一年的阿里之行。

  阿里 新的起点

  回忆起那年去阿里边防哨所慰问,王宏伟说:“可以说,是阿里给了我一个新的起点,让我的演唱迈上了一个台阶。我想,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人,都应该经历很多这样的起点。”

  那年阿里之行,如果不是王宏伟亲身经历,他断然也没想到,土生土长在新疆、对新疆水土和高原气候如此熟悉的自己竟然就这样“倒”在了阿里边防哨所的土地上。

编辑:王岑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