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童第周 >> 我的劳动
童第周:引领中国克隆走向世界的先驱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2-21 16:40:00    中国青年网

  1997年,一头名叫“多利”的绵羊在英国出世,它是第一例体细胞克隆成功的哺乳动物,在世界上引起巨大震动,克隆技术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词。然而殊不知此项技术早在40多年前,就已经被一位中国科学家应用于鱼类生产,这位科学家就是童第周。

《睡莲金鱼图》 资料图

  这幅由著名画家吴作人创作的《睡莲金鱼图》即生动地记录了童第周所创造的生命科学奇迹。几尾小金鱼嬉戏着,穿梭在莲叶中,打头一尾却与众不同,金鱼的身子却长着鲫鱼的尾巴,这条鱼的诞生是生物遗传学说一次伟大的实证。后来国际生物学界用培育者的名字命名了这条鱼:童鱼。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