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孙茂珲 >> 我的劳动
烈火铸就忠魂 奉献写满人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4-17 13:28:00    中国青年网

  孙茂珲:在烈火中永生

  “茂珲,好儿子……爸爸妈妈为有你这样优秀的儿子感到光荣!”这是一个父亲最深情的呼唤。

  “茂珲,活着,你是一根标杆;倒下,你化成一面鲜艳的旗帜……”这是一位政委最崇高的赞扬。

  “茂珲,如果有来生,我们还当消防兵,还做好兄弟……”这是孙茂珲舍生所救战友泣血的追忆。

  ……  

  4月16日下午2时30分。

  南京人民大会堂。

  孙茂珲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江苏省政法委联合多家单位再次送别这位雷锋式的消防战士。

  报告会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亲切会见了孙茂珲的父亲孙瑞。江苏副省长傅自应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关于追授孙茂珲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和《江苏省政府关于追授孙茂珲同志“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孙文德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孙茂珲同志“新时期消防勇士”荣誉称号的命令》。

  报告会是对先进事迹的全面还原,是生者对英雄的沉痛追思。忠诚、奉献……无数美好精神在这个年轻的生命上闪光,他所坚守着的精神力量将扎根泥土、穿越时空,引领着每个人去追寻。

编辑:刘钊汐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