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钱伟长 >> 我的劳动
钱伟长: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1-13 09:35:00    中国青年网

  1941年夏,一个28岁的青年与他的导师辛吉(J.L.Synge)合作写出了世界第一篇有关弹性板壳内禀理论的论文。爱因斯坦看到这篇论文后说:“我这一辈子,就这个问题没有解决,我一直睡不好觉,一直在研究,还有东西没弄清楚。《弹性板壳的内禀理论》把问题弄清楚了。”

  让爱因斯坦大受震动的这篇文章与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Einstein)、麻州理工学院弹性力学家赖斯纳(Hans Reissner)、电子计算机发明者冯·诺埃门(Von Neumann)、板壳弹性力学教授铁木辛柯(S.Timoshenko)、应用数学权威柯朗(R.Courant)等赫赫有名的学术权威的文章出现在同一本文集上,发表在世界导弹之父——冯·卡门60岁的祝寿文集里。文集作者中只有一个人是青年,这个人就是钱伟长。

钱伟长清华大学毕业照 资料图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