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面对面 >> 媒体报道

环球网:青春榜样进北师大附中

http://www.youth.cn  2014-01-21 14:50:00  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人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研究院副主任设计师巩庆海与学生们分享奋斗历程。

  “我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我们要锤炼意志,增长本领。我们要脚踏实地,热爱生活……”1月1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承办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榜样面对面分享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青春励志人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研究院副主任设计师巩庆海以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导主任朱玉杰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学院包学兵等嘉宾走进课堂,与学生们分享中学时代的梦想。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初一(十)班学生代表向全国中学生发出“奋斗成就梦想 做中国梦的践行者”的倡议。

 

  1月15日下午,“生涯人物进课堂”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榜样面对面活动走进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据悉,该活动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榜样面对面活动在全国开展的重要一站。活动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初一(十)班主题班会为载体,邀请青春励志人物走进课堂,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方式,与同学们分享成长和奋斗感悟,共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动力、能力、定力”,巩庆海这样概括自己的成才之路。这位别人眼里的天才小伙儿,在谈及天分时告诉同学们,“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必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刻苦踏实,心态平和,才能无限接近梦想。”

  同学们在倡议书中承诺从自身做起,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 “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杨文芝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

  据中国青年网有关负责人介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榜样面对面活动是“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系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拓展和延伸。自2013年12月30日活动启动以来,邀请了一批涵盖面广、代表性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社会公众人物和草根青年组成青春榜样导师团,陆续走进北京、河北、山西、新疆、黑龙江、山东、江苏等地,与当地青少年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积极向青少年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阐释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倡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青春励志人物和师生们现场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哲摄

  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杨文芝介绍,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德育的有效性教育,而生涯教育就是其中实现的重要一环。“这种方式是从关注一个孩子开始,重在激发孩子的的潜能,让他们从发现自己喜欢什么和社会需要什么这两个结合点去具体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这种方式可以有效避免标签式德育、活动式德育,有效降低孩子们对传统道德灌输的反感和抵触,从而进一步推进公民教育及理想养成教育。” 杨文芝表示。

编辑:刘 哲 来源:环球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