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牛顿 >> 我的劳动
牛顿:大智者的“痴”与“呆”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1-06 17:12:00    中国青年网

  艾萨克·牛顿,生于1643年1月4日(按当时旧历为1642年12月25日),卒于1727年3月20日。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哲学家。牛顿创立了经典力学体系,发现了运动三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他用三棱镜分析日光,奠定了光谱分析的基础。在数学领域中,他建立了二项式定理,并创立了微积分理论。在天文学方面,他创新了反射望远镜,并考察了行星运动规律,解释了潮汐现象。他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是科学史上的巨著,提出了作为经典力学基础的三个运动定律,实现了人类对自然认识的巨大飞跃,为世界科学做出了卓越贡献。

  不折不扣的数学天才

  牛顿出生在英格兰林肯郡沃尔斯索浦的一个农民家庭。他是一个早产儿,出生时只有3磅重。全家人都担心这个虚弱的男孩很难活下去,谁也没有料到这个看起来弱小的孩子,今后会成为一位震古烁今的科学巨人。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