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存辉 >> 我的劳动
南存辉:执着于“烧好自己那壶水”的民族企业家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3-15 16:16:00    中国青年网

  “一些著名的洋品牌实行双重标准,无视中国消费者的权益,比如,一些洋品牌出现质量问题时实行全球召回,在欧美召回的产品很多,而在中国却很少。”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正泰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呼吁尽快出台相关法规,遏制洋品牌的这种“双重标准”现象。

  南存辉之所以和洋品牌“过不去”,因为,他不只是看到了洋品牌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世界国家和人民实施双重标准,还因为他和洋品牌曾经有过“短兵相接”的遭遇战,至今在努力践行“争创世界名牌,实现产业报国”的创业理念。

  2012年3月8日,这位“以信立身、以质取胜”民族企业家在两会间隙做客中国青年网,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奋斗史、报国志。

  “年少时的磨炼是我人生的第一笔财富”

  小时候的南存辉家里很贫困,家里主要经济来源是父亲修鞋的收入,父亲是全家的顶梁柱。但是,在一次意外中,他父亲因为受伤失去了劳动能力,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身为长子的南存辉只好辍学,挑起家庭的重担,当起了小鞋匠,走街串巷地为人修鞋,这一干就是三年。回忆起自己这三年的经历,南存辉如是说:“这三年虽没赚到很多钱,但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比如诚实做人,有质量才有市场,再比如,一个人要想有作为,就得重视平凡小事,任何小事要做好都是不易的。” 这些道理虽然朴素,却对南存辉的人生和事业有着很大影响。南存辉在创办自己企业的过程中十分注重质量。

  修鞋过程中,南存辉发现,家乡很多人在全国各地承揽了低压电器业务,开了不少店厂。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