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站岗站出个“V明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9-13 15:19:00    中国青年网

 

  “门岗的工作,并不意味着在志愿者之家门口一站就完了,而是承担着保卫、管理和咨询三项任务,事儿可多着呢。 ”说这话的是沈阳建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张艳霞。在全运村,她作为志愿者的后备力量,与另外5名同学被分到了机动中心,张艳霞主要负责门岗和物品管理。

  谈起自己的工作,张艳霞说,“如果来访者不说明原因,是不能让其进入志愿者之家的;如果有其他工作人员借用志愿者之家物品的,要做好登记,最大限度地保障志愿者之家人员、物品、财产的安全;如果有运动员来这里咨询、求助,应该帮助、指引;门岗还要负责志愿者签到、收发对讲机、统计中午回来吃饭人数,甚至要给不能回来的志愿者送饭。 ”

  说起门岗的工作,在她身上发生过不少事情:有两个击剑运动员,询问附近的厕所在哪里,张艳霞将他们带到村委会的一楼卫生间,并护送他们离开;有贵州队的领队询问运动员证件丢失如何补办,她积极联系村委会和安保中心,将事情妥善解决。

  如今的张艳霞,是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评选出来的“V明星”,成为大家都敬佩、学习的“艳霞姐”。

  “很多人说我很热心,其实在我看来,这都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 ”说到做,就不得不提到张艳霞的机动身份。用她的话来说,“哪里需要我们,哪里缺人了,我们就得顶上。 ”除了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工作外,张艳霞还参与过入住服务中心和村委会办公室的调查问卷的统计处理和录入入住人员信息等工作。“每天都要处理好几千人的入住信息,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就5个人,所以我们就得过去帮忙。虽然很累,但我们能够接触到不同中心的志愿服务,对自身的能力是很好的提升机会。 ”张艳霞说。

  志愿服务中,张艳霞是个热心、有干劲的女孩。在学习上,她也是同学们眼中不服输的榜样。 “我每个学期都会给自己定个目标,上学期,我比较看重电子商务比赛,就专心做比赛,而且还为此包宿。新学期,我正在准备剑桥商务英语(BEC)中级考试,待考试一结束就全力以赴备战考研。 ”张艳霞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

  作为志愿者服务全运会,张艳霞深有感触:“能够参与十二运,做一名志愿者,这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结识了一些新朋友,锻炼了与人沟通交流和做事的能力,让我的性格变得更加外向和开朗,而且比以前更勤奋,做事更‘立整’了。 ”说到这,她笑了。 □曲晓越/本报记者/明绍庚文/摄

  图片说明:工作中的张艳霞。

编辑:刘钊汐 来源:辽宁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