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她背妈妈来广州上大学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9-01 09:26:00    中国青年网

董云在广州出租屋照顾瘫痪的母亲。记者顾展旭摄

  闽粤两省交警昨日接力护航 董云母女三人黄昏抵达广州

  8月27日,本报A5版以题为《背着妈妈上大学》报道了福建龙岩女孩董云带上瘫痪14年的母亲一起上大学的故事。昨日,董云一家三口由“爱心车”护送南下广州,开始她们一家三口在广州的生活。

  文/记者徐静 实习生成俊

  昨日10时,董云一家三口坐上了“爱心车”从龙岩出发南下,一路上都有交警接力护送,“先是龙岩交警护送,然后是广东交警接应护送,记不清有多少人了。”一路顺畅,原计划是晚上八时到达,结果下午5时就到了。

  “这一路上,我心情很愉快,想到董云有好大学读,董雪能找到好工作,我就开心。”妈妈说,“新福音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照顾得可贴心啦,医生在路上给我检查了两三次,护士还给我按摩,医院提供的车很舒服,我都睡着啦。”

  记者了解到,新福音医院提供的爱心车护送董云的孝心一路南下,记者看到,护送董云及家人的一共有两辆车,车上还配备有医生和护士。

  一到广州,董云一家人就受到了爱心人士的迎接,“学校的领导、师兄师姐、社工都有来迎接,帮忙搬行李、送鲜花……我们很感动。”董云说。

  记者看到,董云家从福建带来的行李有十几大包,都是用编织袋装起来的,妈妈游莉蓉告诉记者,带来的行李不仅有被子、衣物,还有锅碗瓢盆。“这是我们的新家,我们母女仨的新家。”她说,为了省钱,能带的东西都带过来了。

  学校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广工新生报到当天,还将为董云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手续,为董云发放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应急资助金。

  “广州人的热心,

  我现在感受到了”

  自从前几天董云要“背妈妈上大学”的故事传开以后,爱心人士已经快将董云家的门槛踏平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更是称董云为广工“最美女孩”。“每天都会接到各种电话,还有爱心人士的资助。”妈妈游莉蓉称,短短几天内,就收到各方爱心人士的资助三四万元,每一笔都用本子记了下来。

  这个本子被董云家人们称为“爱心榜”,“人要学会感恩。每一笔钱、一次帮助,我都会记在爱心榜上,等以后自己毕业了,再来还这些钱。”即便是外公、舅舅、姑姑给她们的钱,董云家也全部记在这个本子上。

  昨日,广工的学生们成立的“董云爱心帮扶小组”也热情迎接了董云,妈妈向记者透露,“还没到广州的时候,就有广州市民说要帮助我们,广州人的热心,我现在感受到了。”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家爱心企业表示愿意给姐姐董雪提供工作岗位,“一份是房地产经纪人的工作,一份是会计工作。”

编辑:刘钊汐 来源:广州日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