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励志人物推荐
“钻头博士”的创业梦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3-05-03 10:50:00    中国青年网

4月27日,马银龙(左二)与员工一起讨论钻头钢体的设计方案。

  博士生,开公司,做钻头。28岁的“钻头博士”马银龙说,他要通过创业为社会创造价值,也希望自己的公司能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马银龙是吉林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的在读博士生,长春市金诚切削刀具有限公司的创立者。1000平方米的2层小楼,15名员工,这就是他“钻头人生”的起点。

  2010年,马银龙带领他的团队凭借“高效耐磨仿生金刚石钻头和刀头”项目夺得长春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20万扶持资金和进驻创业园的优惠政策。当年8月,他注册了金诚切削刀具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创业路。为了明晰产品的市场定位和了解客户需求,“钻头博士”对陕西、内蒙、山东、湖北等省份的30多家地质、矿山、有色金属单位进行了调研,并针对可燃冰、油页岩等不同钻探特点,研发改进仿生钻头。

  “前些天,我们刚签了一个85万的大单,马上还要签一个十几万的单子,公司正在慢慢走向正轨,”马银龙介绍,目前,他的仿生钻头生产基地已经投入使用,预计2013年营业额会超过400万,2015年有望达到1000万。他说,创业无论是一条直线还是一条曲线,都不应轻言放弃,凭借自己的才智和努力,人人都会收获梦想,因为“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新华社记者王昊飞摄

编辑:刘敏慧 来源:新华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