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陆致成 >> 我的劳动
实业兴国 不忘乡情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11-28 15:36:00    中国青年网

  说起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知青上山下乡”,很多年轻人脑海中马上会浮现出一叠黑白色的胶卷,上面写满了那一代人的酸楚和迷失。那段真实存在过、鲜活过的岁月,宛如剪影,恍似无声。然而在清华同方副董事长、总裁陆致成看来,它非但不是饱含悲怆,反而承载了自己最有质感、也最激荡的青春年华。

  反哺源自真情 笑泪已成追忆

  “领袖一挥手,我们革命洪流的一滴水跟着走就行了。不过说实话,到了下乡的地方,我们这些大城市过去的人有很多的不适应,但就是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收获了那么多关心和亲情,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到现在还记得下乡岁月的最根本的原因。”

  

陆致成与中国青年网记者合影。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温暖的空气几乎让人感受不到北京初冬的凉意。当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北京海淀区五道口的同方科技广场时,陆致成已经在办公室准备好了等候我们的采访。在中国青年网编导布场的过程中,他一直笑着配合,看到记者举着话筒手里还拿着录音笔,他拿过录音笔揣进怀里,还开玩笑地说:“这样录得更清楚。”哈哈大笑的样子俨然性情顽童。可是当话题进行到“知青下乡”,陆致成的哽咽便再也隐忍不住。

  他从来都觉得自己对那片热爱的土地--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我们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最亲近的家人之间互相帮扶,是滴水之恩就涌泉相报,仅此而已。

编辑:刘钊汐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