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李亚鹏 >> 我的劳动
揭秘李亚鹏不为人知的青春故事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11-27 16:42:00    中国青年网

  “每每从家里的阳台望出去,就是纯洁的雪山。”冬日北京的一个午后,李亚鹏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回忆起家乡乌鲁木齐时,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

  “在那个家庭里,我感受到信任和尊重。”李亚鹏就是在这样一个传统而又民主平等的家庭中长大。

  与新闻里的他完全不同,李亚鹏从未像此刻这般真实。一句话,一段回忆,李亚鹏将他鲜有耳闻的青春往事娓娓道来。

  命运的转折,源于那次艺校考试。李亚鹏陪女友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的面试,这次面试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从小跟随从事无线电专业的父亲、在父亲的实验室里长大、被当成理工生培养的李亚鹏,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考入哈工大,子承父业。当中戏的录取通知书摆到父亲面前的时候,“父亲可能因为失望,好久都没有理过我。”李亚鹏回忆说。

  进入中戏,“一无所长”的李亚鹏一直找不到状态,极为不适应。再加上父亲无声的沉默,李亚鹏感觉很困惑,甚至想过转学,放弃学表演。

  但有一件事,让一直沉默的父亲第一次极其郑重地以“握手”仪式与他“言和”。

  商业天赋初现 独自筹资办摇滚演唱会

  那是1993年的往事,提起它,一向沉稳内敛的李亚鹏满脸自豪,那是他青年时代最骄傲的回忆之一--一场摇滚演唱会。

  李亚鹏曾经策划过小霸王学习机那条朗朗上口的“你拍一我拍一,小霸王出了学习机”广告语;用一个下午拉回50万美金风投做婚庆网站,仅仅经营9个月就被估值1000万美金;拍戏时不慎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依然带伤在轮椅和拐杖的帮助下完成了随后3个月的拍摄工作等等,但这些成就和那场摇滚演唱会比起来,李亚鹏认为都不值一提。“现在我回新疆去,大家都不提我现在拍电视剧怎么样,只提那次演唱会。”

  李亚鹏骨子里很厌恶“北漂”这个暗含“混北京”意义的词汇。上大三的他总想干点什么事,证明自己这几年的中戏没有白上,一方面是证明给自己看,另一方面也有向一直望子成龙的父亲证明自己的意味。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了地下摇滚乐队唐朝的音乐《唐朝归来》,那带着浓浓新疆风情的旋律深深震撼了他,他决定将摇滚乐带回自己的家乡--乌鲁木齐。

  “我刚到北京去的时候,摇滚乐还是在地下做,第一次看到感觉很震撼,我想把这些摇滚介绍到新疆去,那时候我的家乡还没有一场正式的演出,毛阿敏﹑刘晓庆到那里,也就是一张大白纸拿毛笔一写就做海报,门票也就是5元钱、8元钱的,没有什么真正的商业演出。”年轻气盛的他一腔抱负在胸,他要做一场真正的摇滚演唱会。

  李亚鹏跑到滚石公司和乐队取得联系,乐队很痛快地回应,他只要能筹到十六七万元人民币,提前十天打个招呼,他们就可以奔赴乌鲁木齐演出。面对这样的要求,李亚鹏没有退缩,回到新疆,跑了大大小小几十家公司拉赞助,差点把多家公司的门槛踩烂了,却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出资。冷板凳做多了,即使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男孩,心里也开始有点打怵。跑了几十天,有的企业跑了不下二十次,还是一无所获。他几乎想放弃了。

  一天,李亚鹏上街漫无目的地溜达,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家私营企业。这是一家他跑了几十次的私营企业,已经很面熟的公司老板正在门口训导员工,他像个扭捏的大姑娘一样,内心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李亚鹏正踟蹰着,老板看到他又来了。“小伙子,你都来了20次了。”老板突然转身对身边的财会人员说:“去,给这个小伙拿两万元。”李亚鹏就这样筹到了他的第一笔赞助费。更让李亚鹏感动的是,当他要给老板打收据时,老板大手一挥说:“不用,算我相信你好了。”

  万事开头难,这头一开,后面的赞助费就顺利多了,但是一算钱还差一半呢,有着经商头脑的他想来想去,决定提前售票。李亚鹏先在广播电台做了一个广告,大意是:谁能帮着卖出票,可以得到一张摇滚音乐会的入场券。

  广告播出后,招来了一大群中学生。这票就相当于钱,把票分给中学生后,有人提出要不要写个收据,他想起了那个不要他收据的私企老板,说:“不用了,我相信你们。”过了一段时间,学生们如约把票卖完,把票款交到李亚鹏的手里。就这样,他筹够了款,《唐朝归来》终于在西域明珠--乌鲁木齐奏响。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