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鲁迅 >> 我的劳动
鲁迅:笔耕不辍的“民族魂”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2-06 17:13:00    中国青年网

  北京西城区阜成门内宫门二条坐落着一个三开间小四合院,青灰砖墙、朱红门窗,散发着独有的气息。它曾经见证了200多篇美文的诞生,现今仍留存着一个伟大文学家的无数生活印记。它就是北京鲁迅博物馆。在这,记者见到了北京鲁迅博物馆副馆长、人民大学教授黄乔生先生,他带着我们一同走进了那个一直生活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的人物--鲁迅。

  怀揣梦想 离家求学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用手中的笔写出数百万字的著作、刻画无数人物、传达时代精神,在后人的眼中,他是刚毅坚强的“民族魂”。然而,小时候的鲁迅是个很活泼的孩子。他的童年是月色下从摇晃在水面上的乌篷船里传来的悠扬戏声;是船内与小朋友们分享从自家地里“偷”来的豆子的甜美滋味;是“百草园”里会弹琴的蟋蟀、会唱歌的油蛉、碧绿的菜畦、紫红的桑椹,还有那人首蛇身的“美女蛇”的传说……

编辑:武芳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