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李银环 >> 我的劳动
为了“孤独的天使”有质量的生活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10-21 22:11:00    中国青年网

李银环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谷良

  教室里弥漫着太阳的味道,透过窗外的大杨树,斑驳的光影洒在她满是笑意的脸上。站在讲台上,李银环老师望着熟悉的一切:一群生活在自己世界中的天真无邪的孩子,呢喃自语的,发呆的,手舞足蹈的,流着口水趴在课桌上睡着的,还有一个拿着羽毛球拍一会下地溜达一圈的小淘气。快下课的时候,一个挂着鼻涕的孩子柔和地笑了:“李老师,我想你……”

  这张面孔属于北京通州培智学校的孤独症孩童。在这里,一群被称之为“寂寞天使”的孩子们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学习和生活。“其实我们的孩子真的很纯真、很可爱,和所有正常的孩子一样,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热爱。作为老师,能够引导他们,我觉得非常幸福。这些孩子通常不明白该怎么表达感情,但是他们给我的一点点感动,都让我倍加珍惜。”

人生若只如初见:梦想重生的绚丽华彩

  20岁无疑是绚烂青春的代名词,是追寻梦想的大好年纪。李银环也一直怀揣着自己的梦。梦里时常有华发如雪的自己捧满了鲜花,那是青葱岁月里教出来的科学家、音乐家、画家送来的;也时常有台下几十双明亮的小眼睛紧盯着自己,无论是讨论问题还是参与游戏,都被一阵阵自豪感簇拥起来,紧紧包围。

  于是,在中考报志愿的时候,她选择了通县师范学校,几乎没带一丝犹豫。临近毕业,对于未来始终自信淡然的李银环设想过很多可能,然而分配的结果着实让她失落了好一段时间。

编辑:朱琪红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