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刘珪 >> 我的劳动
刘珪:用青春锻造特战铁拳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6-13 11:04:00    中国青年网

  他是一名“80后”军人,有军人的情怀,矢志不渝,坚贞不屈;有军人的追求,顽强拼搏,勇挑重任;还有军人的担当,舍生忘死,甘于奉献……他就是风华正茂的解放军75738部队87分队队长刘珪。他用当代革命军人无畏无私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的“五四”精神,把一腔朴实的爱国热情升华为强烈的爱国之志,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描绘了“80后”军人的绚烂画卷。

  胸怀理想 投笔从戎志向不移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特征;每代人,都会有时代留下来的烙印。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80后”军人刘珪,在印象中,小时候门厅木墙上贴着的那幅上一代人留下的中国十大元帅的戎装画像,是他记忆中永不磨灭的片段。元帅们英勇威武的神采一直深深印在刘珪的心底。那时候,一颗未来的理想种子悄然种下了。

  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发动侵略南斯拉夫的战争,并轰炸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造成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听到这一消息,正在备战高考的刘珪就再也按捺不住多年来萦绕在心头的爱国理想,强烈的愤慨之情充斥心间。他深深地感受到,“国家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际地位和尊严,怎么做才能和国家的尊严有一点点关系,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入伍参军。”

  于是,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在2000年12月已经成为湖南大学学生的刘珪,还是放弃已经读了一年的大学,毅然决定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勇往直前 用生命为训练铺路

  进入部队后,刘珪就抱定“既然来当兵,就一定当个好兵”的坚定信念,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来不叫一声苦,不缺一次训练。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