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洪战辉 >> 我的劳动
洪战辉:负重前行的蜗牛用责任书写大爱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2-03 14:07:00    中国青年网

  前言

  洪战辉,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2005年,20岁出头的洪战辉当选为当年的感动中国人物,为80后赢得了巨大的荣誉。他的坚守和担当,他的智慧和勇敢,他的勤奋和善良,他的自强和豁达,终使他成为照亮80后精神世界的火炬,成为引领80后前进的人生灯塔,让同为80后的我每每想起都感动不已,心底里总是迸发出昂扬向上的力量。

  七年过去了,如今已近而立之年的洪战辉身在何方?过着怎样的生活?是声名日隆,还是已心生“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迷惘;是徘徊在梦想和现实之间为爱情和面包斗争,还是坚守着平凡的生活、不变的信念。带着这些疑问,我开始了对洪战辉的采访。

  如今洪战辉已经硕士研究生毕业,并回到母校--湖南怀化学院做了团委的一名干事,一名普通的老师。他的大学老师余金秀说:“洪战辉毕业时有不少单位主动找到他,有的给房子,有的给高工资,但他最终选择了回母校,完全出于感恩。他成名后,没有嫌自己的母校不够出名,而是告诉大家‘是怀化学院培养了我,湖南是我的第二故乡’。” 

  当记者问及他研究生毕业时的就业选择时,洪战辉说:“毕业后有很多机会,我也曾经犹豫过,曾经把物质利益放在首位。后来仔细想想,觉得自己比较适合做老师。在团委做学生工作,经常和年轻人打交道,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影响他们,让更多的年轻人从事公益、传递爱心。”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