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海霞 >> 我的劳动
新闻主播海霞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4 19:45:00    中国青年网

  说起海霞,经常看《新闻联播》的人马上就会想起她播音时那亲切、迷人的笑容。作为越来越受到观众关注和喜爱的央视名嘴,她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但是她也越来越自信,因为她相信坚持的力量。 

  在母亲的朗读声中找到梦想

  海霞出生在河南省郑州市一个普通家庭,母亲马桃红退休前是一位小学语文教师。每次谈到自己现在的成就,海霞都会很幸福、很自豪地提起母亲。

  海霞说,母亲对工作认真负责,在她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先后多次获得省优秀教师、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母亲的一个个荣誉,令海霞仰慕;母亲的勤奋和敬业,为海霞树起了榜样;母亲用有声语言的魅力,为海霞开启了一扇梦想的窗。

  在30多年后的今天,海霞依然记得第一次听母亲在家里朗读课文的情形:当时,特别喜欢听收音机的她以为妈妈在听收音机,便迅速跑到妈妈旁边。结果发现妈妈并没有听收音机,而是在朗读。让小海霞感到惊讶的是,妈妈读书声竟然和收音机里的阿姨“讲话”一样。于是,她歪着脑袋,站在妈妈的对面,安静地看妈妈读书时神采飞扬的样子,被优美的朗读声深深地引入到书的世界里。

  自那以后,一听见妈妈朗读,正在玩耍的小海霞就丢下手中的玩具,悄悄来到妈妈身边,静静地听着。妈妈还常用普通话给海霞和哥哥讲故事,不论是讲小白兔、大灰狼,还是讲孙悟空、猪八戒,都是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在那个年代说普通话的人很少,所以每次小兄妹俩听母亲讲故事都像看戏一样过瘾,听到入迷时,小兄妹俩常常手舞足蹈、笑得前仰后合。这样的耳濡目染,让小海霞也渐渐地对朗读产生了兴趣──她开始缠着妈妈教她说普通话和朗读。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