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侯蓉 >> 我的劳动
一个优秀的“熊猫妈妈” 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3-15 00:02:00    中国青年网

  龙还是大熊猫,哪个更能代表改革开放的中国新形象?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建议,将大熊猫作为向世界宣传、营销中国国家新形象的“代言人”。

  这位来自大熊猫故乡的全国人大代表有一个让人羡慕的雅号--“熊猫妈妈”。在成为大熊猫专业医生的18年里,她成功解决了多项大熊猫保护上的重大技术难题,对大熊猫等珍稀濒危动物的就地和迁地保护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2012年3月10日,侯蓉在百忙中接受了中国青年网记者的采访。她亲近的话语,谈起熊猫时的熠熠神采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让记者对这个传说中的“熊猫妈妈”印象更加深刻:这是一位对熊猫充满爱和善意的人、一位对工作高度负责、勇敢创新的科研工作者、一位实实在在、认真履职的人大代表。

  “阴差阳错”做兽医 “迷迷糊糊”当“妈妈”

  小时候,她有一个梦想,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救治那些被病痛折磨的患者。高考报名时,她在志愿栏里填写的全都是医学院。

  没想到,命运和她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她考进了四川农业大学,而专业竟然是兽医学。“学兽医不是我的愿望”,当她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哭了一整天,她不知道进入这样一个专业,将面对的是什么。更没有想到几年之后,她会成为一名专业兽医,而且是国宝大熊猫的专职医生。

  “我现在想要感谢它。如果当时我上了一所心目中的理想大学,读了一个计划中医学专业,毕业自然会找个稳定的好工作,那我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努力,也就不会有今天的幸运啦。”侯蓉说。她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并乐在其中。大学期间,侯蓉一直在努力,“我是班里第一名,每年拿一等奖学金”。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