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小伙为救烧伤母亲辞掉工作街头卖苹果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4 16:25:00    中国青年网

  46岁的单桂荣,7月21号来乌鲁木齐河南庄探亲,却在当天下午遭遇飞来横祸:掉到了自燃的煤堆,身体大面积被烧伤,面临生命危险。对单桂荣一家来说,相比追寻了十多天,仍然没有结果的事故归属地而言,现在更迫切的是筹到救命的医药费。

  在乌鲁木齐烧伤医院烧伤二科的监护室,记者见到:已经进行完第一次手术的单桂荣,丈夫易栓宝和女儿在小心翼翼地帮她翻手,帮她擦拭身上化脓的地方。

  伤者 单桂荣:“心里想睡一会,却猛一惊。醒来叫我吓的狠,我谁也不叫他们离开我啊,我光想着我昨晚上做个梦。我想回家,我不想在这,我想回家,我不想在这啊!”

  听着哭喊声,看着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饭的单桂荣,小女儿有些不知所措,丈夫易栓宝,忍不住躲在墙角哭了起来。

  单桂荣的女儿:“一碰她的腿,她就喊疼,我的手就抖,不感碰她。翻一次身,就得好几分钟,(看着)挺难受的。”

  单桂荣的老公 易栓宝:“她疼,她整天喊,喊疼,活不成!”

  记者:“我看腿在不停的化脓?”

  单桂荣的老公 易栓宝:“恩,她腿也不停的化脓。”

  记者:“得赶紧动手术了。”

  单桂荣的老公 易栓宝:“动手术这会钱还不够,本来昨天就该动。”

  记者:“还差多少?”

  单桂荣的老公 易栓宝:“还差好几万呢,人家说最少还得叫我交四万,先交四万随后再说。”

  记者:“我手上这打厚厚的,是单桂荣住院13天的费用清单,其中这张,光植皮手术就花了44748元,而他们从入院到现在已经花了将近11万,接下来,还需要将近三十万,而这些费用,对这样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单桂荣的老公 易栓宝:“孩子们上学花钱也多,上这打工挣点钱叫孩子们上学,结果出现这个事。我不干活,现在整个都没有收入,一点经济来源都没有。孩子们正在上学,那个虽然刚毕业,也弄不来钱。现在亲戚朋友都借过来完,动一次就花了那些钱,他们说得三次、四次。”

  易栓宝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可他不想放弃。

  单桂荣的老公 易栓宝:“肯定不希望孩子没有妈妈啊!我还鼓励她,我说:慢慢来,咱慢慢借,慢慢凑钱,把腿给你治好。”

  为救烧伤母亲 小伙街头卖苹果

  记者了解到:单桂荣、易栓宝夫妇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还在上大学,其中小女儿是去年才考上的,儿子今年刚毕业。在得知出事后,单桂荣的儿子把好不容易找到的外贸公司的工作给辞了,从河南郑州赶了过来。现在的他,顾不得守在母亲跟前,也在为筹医药费忙碌着。

  中午,记者在乌鲁木齐西虹路和西北路的交汇路口,见到了单桂荣的儿子,正在摆摊卖苹果的易海洋。

  记者:“今天已经卖出去几箱了?”

  单桂荣的儿子 易海洋:“两箱了,15块钱一公斤 ,(一箱)十公斤的,一箱赚15块钱吧。我们家没有经济来源,能赚一点是一点吧。”

  记者了解到:苹果易海洋是13块多一公斤进的,卖15块钱,实在赚不上钱。可易海洋觉得,人家买他的苹果就是在帮他,不好意思再多加钱。让他高兴的是,买苹果的人慢慢多了。

  单桂荣的儿子 易海洋:“现在每天能卖四五箱,第一天也就卖了两箱,昨天是四箱,今天弄来六箱。第一天是三十,昨天六、七十的样子,今天要是能卖完的话,就是一百多点。”

  易海洋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卖苹果,是因为它能放上一段时间,葡萄、西瓜卖不掉就坏了。还有就是,苹果寓意平安,希望这一劫他们一家可以平安度过。其实,也有人给易海洋出主意:在街头,写个求助信,什么都不卖,别人也会给钱,可他不愿意。

  单桂荣的儿子 易海洋:“我们不应该只是无偿的要,别人帮你了,你肯定要回报别人,不应是别人无偿地给你,我觉得那样不好。”

  这样大热的天,易海洋一站就是一天,可看着跟前水灵灵的大苹果,他想都不敢想。

  记者:“你自己卖的苹果,你自己会吃吗?”

  单桂荣的儿子 易海洋:“不会。”

  记者:“为什么?”

  单桂荣的儿子 易海洋:“太贵了,小的就两三块钱,大的就得四五块钱了。”

  节目播出前,易海洋告诉记者:一位姓潘的阿姨,给他塞了500块钱,却没要一个苹果,他想通过我们栏目再说一声“谢谢!”(记者张晓健 崔天齐报道)

编辑:刘敏慧 来源:天山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