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贬低金牌时 别忘了背后的励志故事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4 15:26:00    中国青年网

  一直在伦敦紧张采访,没想到国内舆论对中国金牌反思的劲头这么大。中国人对体育体制的批判在整个国际社会都是罕见的,对自己有反思和批判的精神值得肯定,但如果连带将中国选手的奥运会金牌和奥运 精神踩到脚底下,动机就很值得怀疑。

  奥运会金牌是每个国家强烈追求的,西方国家对金牌看得不比中国人轻,竞争中违背规则、投机取巧的也大有人在,出现兴奋剂丑闻也不鲜见。但不知道为何到了中国人这里,所有问题就都成了中国的体制问题,原本属于竞技层面的东西,偏偏被一些声音扯得偏离了方向。

  英国首相卡梅伦一天一个场馆看比赛,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给美国运动员打电话祝贺。说到对金牌的关注和重视,西方国家比中国有过之而无不及。英国媒体前几天难过得要命,在没有夺得第一金之前,连破了个全国纪录都能当头条。东西方国家对金牌的渴望原本都是一致的,与体制何干?

  中国羽毛球队消极比赛的事情还在继续发酵,这事的确挺丢脸,当然应该谴责,但中国的羽毛球不应当为此承担所有的过错。比赛规则有明显漏洞,国际羽联和相关组织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他们在这样的关头把自己撇清是不道德的。

  金牌是一场战争,既是竞技的较量,也是舆论的较量,舆论战开始还是在台下面,激烈的时候就摆到台面上来了。国外媒体毫无道理地质疑叶诗文 已有5513246人支持 ,把羽毛球事件做得惊天动地,这其中的心态值得玩味。

  中国人的每一枚金牌背后都有一个励志的故事,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赢得的荣誉应该得到起码的尊重。地球人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不知道却缘何成了国内一些人贬低自己国家金牌的理由。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东方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