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刘德华担任爱心大使 望多关注残疾人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8-04 13:20:00    中国青年网

(1 /1张)

  北京探访中国残奥运动员并获颁爱心大使———

  本报讯 自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一向热衷体育运动的刘德华除了每天紧盯各项赛事外,更念念不忘即将于8月29日举办的第14届夏季残奥会。昨天他特意赶来北京,到残奥中心探望在此集结训练的运动员们,为他们的远征加油打气。他还透露说9月初将自费前往伦敦,实地支持残奥会。此外,中国残奥委员会还在当天授予刘德华“2012年伦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爱心大使”称号,刘德华欣然接受,并表示希望能以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人关注残疾人,支持残奥赛事,为全世界残疾运动员加油”。

  刘德华首先来到田径场看望正在训练的“竞速轮椅队”,听教练介绍这个队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上拿到了10面金牌时,他惊叹不已,鼓励运动员今年再接再厉,有更好的表现。随后到达的盲人门球馆是刘德华很熟悉的地方,他说:“4年前我就来这里体验过这个项目,当时还被一个女队员的球打到。没想到会那么痛,真的印象很深刻。”重临旧地,他兴致勃勃地要求再和队员们一起训练。这些盲人球员是靠在球里面装着的铃铛声音来分辨方向进行接球、投球的,而戴上护目镜无法视物的刘德华却因为心里没底,导致投球不敢用力,所以投出去的球所发的声响太小,球员们没法分辨方向,让球直接飞进了球门。刘德华笑言:“你们是故意让我的吧?”

  之后刘德华又去了游泳馆、篮球馆和田径馆,体验了一下坐轮椅投球,但怎么投都投不进去。他不禁感叹道:“真的很不容易啊!手一做投球动作轮椅就会动,可是这些球员们却投得这么准,不知道他们背后下了多少工夫。”游泳队里面则有一个让刘德华感动不已的选手,曾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拿下四面金牌的“无臂蛙王”何军权。刘德华说他2008年时就专程去水立方看过何军权的比赛,虽然他当时抱憾只拿下银牌,但自己仍为他努力拼搏的精神而动容。这次刘德华抵达时,何军权正在水里奋力地练习,等他一上岸,刘德华就赶忙笑着打招呼“我又来了”。随后他又充当起何军权的辅助训练员,拎着毛巾让何军权咬着跃进泳池。在两人拍合影时,刘德华一再祝福何军权能在此届伦敦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编辑:刘敏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