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郭蓉 >> 我的劳动
郭蓉:人生需要坚强、坚持和坚定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7-24 16:40:00    中国青年网

  如果有人问,是谁让小提琴能在歌声中起舞并享誉全球,那这个人一定是她--郭蓉,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现任东方歌舞团副团长。今年正值东方歌舞团建团50周年,作为副团长的郭蓉来到中国青年网接受《青春励志故事》栏目组专访,把她的故事,还有与东方歌舞团不解的情缘分享给广大青年朋友,让青年朋友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她、了解她的最爱---东方歌舞团,让那些对未来迷茫的青年朋友能从她身上找到理想并坚定自己的方向。

  三岁学琴,父亲用烤肉“诱惑”她坚持苦练

  郭蓉生长在音乐世家,父亲是知名的音乐家,家中总是充满了音乐和欢笑。故事说到这里,如果一切没有改变,那么郭蓉的一生也许会从此不同,但是命运开了一个玩笑,家庭突生变故,父亲失去了工作,郭蓉一家被迫搬到了农村,生活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时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一家吃不饱穿不暖。幸运的是,郭蓉的父亲是个很有主见、意志力很坚强的人,他没有被一筹莫展的现实所压垮。他觉得人不可能一辈子都这样,现在的苦不算什么,人要往前看,要有安身立命的本领,将来才能成大器。

  有一天,3岁的郭蓉拿着两根筷子,做出了拉小提琴的动作,她的父亲眼前一亮,觉得女儿将来一定可以靠音乐赢得未来。父亲当即决定亲自教郭蓉学习小提琴。可是在农村,连什么是小提琴都很少有人知道,更别说买一把适合三岁孩子练习的小提琴了。这些困难没能使坚强的父亲气馁,他立即因简就陋地利用身边的工具,动手为郭蓉做了她人生的第一把小提琴!

  郭蓉那时还小,三岁的小孩子没有定性,比较贪玩。有时父亲要求郭蓉一整天都要驾着琴练习,一天下来,由于小提琴的持弓姿势不符合人体自然结构,小郭蓉的脖子和手臂都非常不舒服,胳膊和脖子“酸得不行”。

编辑:李盈盈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