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冯坤 >> 我的劳动
年少尽展凌云志 铅华洗尽亦从容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3-07 11:19:00    中国青年网

  喜爱排球的人都知道,冯坤是继孙晋芳之后,中国女子排坛又一位标签式的世界最佳二传手。她驰骋赛场的英姿定格在无数国人的记忆中,她在赛场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们敬佩。然而,在这些赞誉的背后,她也有着自己的酸甜苦辣。她一生与排球结缘,头顶无数光环,如今虽已离开球场,却从未离开排球,为祖国的排球事业默默奉献。

  是什么样的精神成就了她耀眼的人生?身份的变化又带给她怎样的人生感悟?2012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记者有幸见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排坛名将冯坤,亲身感受到一个真实、淡然、执着的冯坤。

  “你好,我是冯坤”

  2012年3月3日,北京会议中心。见到记者,冯坤微笑着打招呼说:“你好,我是冯坤。”这一声招呼立马拉近了记者与这位“名人”的距离。打量着眼前这位淡然自若的女子,记者默默地将她与之前准备的采访资料比对起来:

  15岁,被直接选入北京女子排球队,从此正式开始了专业排球的运动生涯;同年(1994年),入选国家青年队,获亚青赛冠军;第二年,获世青赛冠军。

  2001年,被陈忠和教练选入国家队,担任主力二传;同年,与队友一起夺得世界大冠军杯女子排球赛冠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

  2003年,与队友一起赢得了中国阔别17年的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冠军,个人荣膺“世界最佳二传手”称号。

  2004年,作为队长和主力二传率领中国女排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时隔20年再圆奥运金牌梦。

  2008年,重新回归国家队效力,与队友一起摘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铜牌。

编辑:刘敏慧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