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韩艺博夺冠廖智惜败

http://www.youth.cn  2013-10-17 10:52:01  中国青年网

刘璇

《舞出我人生》

  随着刘璇与韩艺博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起,首季《舞出我人生》也正式落下了帷幕。在长达3个月的比赛中,近40位草根舞者登上舞台追梦,各路明星受邀前来,助力追梦人向着目标前进。昨晚的决赛舞台,以难度取胜的刘璇、韩艺博组合,经过两轮激烈交锋,战胜以励志取胜的杨志刚[微博]、廖智组合。这个结果在专业评委眼里一致认可,但在观众心中,为廖智的惜败感到惋惜。

  昨晚的“夺冠之夜”,五强选手都不敢掉以轻心,他们不仅使出了浑身解数,还纷纷动员神秘嘉宾前来助阵。“白贝组合”叫来了好声音人气王吴莫愁[微博],在她充满磁性的歌声中俏皮起舞,打响了争冠头炮。而后,陈数[微博]、张国强[微博]、李小双等人也一一登场,龙隆甚至把王冠暂时从李咏[微博]身边“借走”,与她共同完成了一支凄美的现代舞。经过两轮激烈交锋,最终站上冠军PK台的是得到专业评委认可的刘璇、韩艺博组合,以及得到大众评审团支持的廖智、杨志刚组合。

  刘璇和韩艺博的舞蹈一向以难度取胜,总决赛上他们再次突破自我,挑战了难度颇高的“高空绸吊”;在第二轮比赛中,刘璇、韩艺博选择了一支明快的拉丁舞,李小双和邢傲伟前来助阵;最后的“冠军之舞”,刘璇、韩艺博换回首轮中的红色战袍,在激昂的小提琴声中,再次以技术震慑观众,接二连三的高难度托举让人不禁屏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穿上了“刀锋战士”的假肢惊艳全场,她变身机器人与杨志刚深情一舞;在二轮中“穿越”到民国与张国强共演小清新的爱情故事;在最后一支舞中带领评委刘岩[微博]共跳轮椅舞。最终,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的分权重投票,刘璇、韩艺博以3票的微弱优势险胜廖智、杨志刚,成为首季《舞出我人生》的冠军。

  冠军诞生后,不少观众对这个结果产生质疑,《舞出我人生》的评委杨丽萍[微博]曾说过,这档节目注重梦想而非专业性,廖智在观众心中的夺冠呼声大于韩艺博。对此,《舞出我人生》执行总导演陈涤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韩艺博与刘璇的绸吊舞,对男生的要求更高,这个舞蹈从舞蹈难度、配合默契度、现场反应等各方面看,胜出当之无愧。韩艺博的舞蹈借了刘璇技巧的光没错,但因此指责他有失公允。首先,这是规则允许的;其次,越是秀难度的舞蹈,男生的作用越大。此外,他们的舞蹈因为要秀难度,更要默契,他们两人的舞蹈是练得最苦的。”

编辑:刘 哲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