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蛟龙”付文韬

http://www.youth.cn  2013-10-17 09:34:00  中国青年网

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蛟龙号三位主驾驶之一付文韬 资料图

  他是一个阳光帅气的“80后”大男孩,他喜欢足球,也爱好唱歌,然而为了祖国的深海载人事业,他选择了孤单,选择了寂寞。

  训练中的坚韧执着,深潜时的从容镇定,成功后的淡定平和,使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优秀的潜航员,也成就了他的精彩人生。

  28岁时,他成为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主驾驶,肩负着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带着国人“海洋大国”的期望与梦想,潜入亘古幽暗、神秘莫测的大洋深处,探索着深海世界的奥秘。

  1000米,3000米,5000米,他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压力”,伴随着一个个深潜纪录的诞生,未知的危险也一次次挑战着他的意志。面对死神,他没有畏惧,有的只是历经考验的坚定与从容。

  蛟龙号的成功,实现了我国深海装备技术的跨越式发展。让中国人拿到了梦魅以求的深海世界的通行证。

  作为蛟龙号的“掌舵人”之一,作为中国深海载人事业的杰出代表,他的名字注定要被历史铭记。

  他就是第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海“蛟龙”付文韬。 (中国青年网 刘敏慧)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