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榜样 传递正能量

http://www.youth.cn  2013-10-16 07:31:00  中国青年网

  (记者毛姗姗)5月4日,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植志毅与全国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一道,在北京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我市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年反响持续升温,再次掀起了向植志毅同志学习的热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我市广大青年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关注“无畏姐”植志毅的先进事迹,并纷纷表示要向植志毅等优秀青年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各项具体工作当中。

  “"无畏姐"植志毅身上表现出来的是一种社会的正能量,是我们"80后"青年的学习典范。”市市政管理局办公室干部黄炎明对记者说,她的英勇行为跟平时对工作的热爱是分不开的,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学习她尽忠职守的工作精神,确保每一项市政工作的顺利推进。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学习植志毅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还要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学习"无畏姐"的精神,必须要实际化、长久化。作为年轻干警,我们要在平时努力学好业务知识,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冲锋陷阵,体现自己的价值。”市公安局八步分局的民警罗尧说。

  从党政机关到生产企业,从社区到基层一线,我市青年都表示在植志毅身上获得正能量。灵峰药业职工廖武鹏说:“作为"80后",很欣慰看到许许多多像"无畏姐"这样的人物出现,她热情、顽强的工作作风激励我们在工作中能更好地展现自我,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 哲 来源:华声晨报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