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工作者叶虎林

http://www.youth.cn  2013-12-09 13:15:00  中国青年网

  他伫立在唐古拉山下,静穆肃立;他坚守在沱沱河畔,青春无悔,只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他20岁出头参加工作,仅一年便被任命为沱沱河水文站站长,如今已有9个年头。沱沱河地区高寒缺氧、人迹罕至,“天上无飞鸟,风吹沙石跑”是人们对它形象贴切的描述,他说,“这里就是我的家”。

  9年来,他勤学习,搞专研,抓管理,不仅撰写了《三江源雁石坪站技术分析报告》、《沱沱河站水文特性分析报告》等调研报告,制定了《站务管理办法》和《汛期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他曾先后获得“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水文站也连续多年被评为“甲等站”和“先进站”。

  在大家眼中,他是一名好站长,“扎根高原、坚守信念,没有什么吃不了的苦”这是他的人生格言。

  他就是水文工作者--叶虎林。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