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与建筑工分享成长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3-11-27 14:07:00  中国青年网

  青年榜样张彦与建筑工分享成长故事

  杨永明 记者 汤亚辉 实习生 王芳园 文/图 团中央日前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100多位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中遴选出28人,组成“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分赴全国各地与青年朋友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成长体会,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奋斗成就梦想的过程中注入更多的正能量。昨日上午,青年榜样张彦来到南昌,在中建三局江西分公司与建筑工人分享他的奋斗故事和成长体会。

  据记者了解,张彦(男,1983年生)是上港集团首席技师,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桥吊司机。张彦驾驶的是高70多米的“双起升双40英尺桥吊”,他从一名稚嫩的大学生成长为操作技术能手只用了三年,曾先后七次打破集装箱作业效率世界纪录。2011年6月16日,张彦以每小时196自然箱的单机作业效率第四次刷新世界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桥吊状元”。

  据统计,张彦在洋山港工作8年中,完成装卸49万个集装箱,总高度达147万米,相当于166个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他把自己的操作技巧进行总结,汇编成“张彦操作法”口袋书,更好地传播经验。他累计参与完成12个技术攻关项目,其中仅“桥吊先进节能操作方法”的推广应用,每年就可节省约128万元的能源消耗。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交通系统技术能手、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编辑:刘 哲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